一李先生.

这里是提不起劲的一李先生,感谢喜欢❤️

【安迷修x你】以你为名的光芒

#安迷修x你#

#ooc致歉#

#第一人称,旁观者的视角#

    我时常从窗边看到你和他走在一起,你晃着他的手臂笑得格外灿烂,而他那双绿色的眸子温柔像沼泽,还有点点光芒在跳动。

    那位是你的男朋友,叫做安迷修。我们同级却不常见面,只是时常听女生们谈起他,而真正让我记住他的还是一次篮球比赛。那次比赛美名曰“友谊赛”,但比赛第一,友谊该去哪去哪。毕竟青春期的男生总是有着特别强的好胜心,总想让那群姑娘看看自己有多帅。我退到三分线外等待接球的时机顺便喘口气,抬眼间见你坐在观众席的最前面,目光越过了那群男生,当然也包括我。于是我循着你的目光看去,棕发碧眸的男生站在篮筐下,他似乎是感受到你的目光抬起头看向你,然后,他笑了,你也笑了。我恍然大悟。你本是不喜欢来我们年级的,也就哪天突然想起来还有个发小,跑上楼看看他长什么样,免得忘了。但有段时间你却时常来找我,要么问作业要么借课本,我当时还有些懵,但现在想想,你那时从没认真听我讲过题,就算借课本后闲聊几句目光也是飘到了别处。现在想来是我太迟钝了。

    之后一段时间我便忙于期中的复习,许久不见你。再见你是在期中后的傍晚。知了声起,夏天即使是傍晚也是热的不行。因为被罚扫,我一人留到了最后。那时候你站在我们班门口,脸有些红,我当你太热了便没在意,拿着扫把等你开口。“我有男友了。”你沉默片刻后开口道,我嗯了一声,又觉得有些不够就添了一句:“恭喜恭喜。”一个男孩的声音在走廊上响起,他在喊你的名字,然后脚步声响起。那个男孩棕发碧眼,比你高了一截,见到我后他一愣,笑了起来:“你好,我是368班的安迷修。”我轻轻地“啊”了一声,说:“你好。”你转过身去看着他,小声嘟囔了几句什么,他便笑得更开心了,他的眸子温柔像沼泽,还有点点光芒在跳动。

    自从你们在一起后我便很少和你走在一起,见面的次数也减少了,并且每次见你,他都在身边。他总是笑着。可一天课后,我见你站在我们班门外等着,心里“哎呦”了一声便走了出去。一出去,只见你满脸写着不高兴,我下意识看了看两边,没发现那个熟悉的身影,大概就知道了什么。后来,在回家路上听你抱怨,我也大概知道了。安迷修对女生们“无条件”帮助,有时还忽略了你的存在,这已经惹得你不高兴了,但这还不是根本原因。根本原因是那群姑娘们在背后的话语,确实是伤人的,你一忍再忍最终忍无可忍朝,爆发了,和安迷修闹了脾气。再想想那个画面,你肯定连解释的机会都不留给他转身就走,而他肯定一脸懵逼。一路上没有棕发闭眼,没有安迷修。直到到了楼下,我才瞧见那个熟悉的身影。他站在夕阳下,影子遮住了他的脸,看不清他的表情,只能看到他的眸子里跳动的光芒。我识趣地停了脚步,而你却准备往回走,我连忙拉住你,你回头看我,我想我的表情不难读懂,我只叫你给他个解释的机会。之后你走向他,就像走向世界,而我却看着看着走远了。

    我走之后发生了什么我并不知道,我不问你也不说。只是后来因为你,我和安迷修会在课间一起打打篮球,聊几句,也没少见他帮助女孩子和女孩子聊天,只是你和她们不一样。

    安迷修在同那些姑娘说话的时候,眸子温柔似沼泽,却不见喜欢。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很久之前就想写了,但是忙于学业
原本打算写刀的,但想想还是算了,甜甜的多好
“我见过他和其他女生玩闹时眸子温柔似沼泽,却再没有喜欢二字。”
灵感来自生活↑
段子名字是夏茗悠的一本书,很不错,推荐一下

评论

热度(3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