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李先生.

这里是提不起劲的一李先生,感谢喜欢❤️

【安迷修x你】没完

#ooc致歉#

#是刀,二战时期的未婚夫妻#

#今天一李依旧没有文笔#

    你抱着那把枯萎的黄玫瑰坐在阁楼的窗台上,你记得他是要回来的。月光洒在你披散的长发上,你已经几宿没合眼了,眼中布满血丝。那几个晚上你是怎么过来的,你记不大清楚,只记得自己哭了一宿又一宿,哭累了就趴在桌子上,睁着眼看着空空的房间。你右手上无名指上的戒指被你取下,哭着丢掉,又哭着找回来带上。他的朋友来拜访过你,你只是知道他们在说着,却不知道他们在说什么。你还在等他。

    那个早晨,你又一次替安迷修确认东西是否收拾好了,毕竟这次要走很久。你看着安迷修喝下你泡好的茶,吃下你做的面包,笑着和你谈起上一次出行,而你,笑着听着,笑着看着,一切都那么平静。然后你们一起坐上车,你在车上再三叮嘱他记得写信回家,他也笑着答应了,还询问你想要点什么礼物,你捂嘴笑着摇头。到了港口,安迷修一手提着行李,一手拉着你,你们走了一段,然后紧紧相拥,分开后你忍住眼泪,拉了拉他的领带,他看你红了眼眶伸手刮了一下你的鼻子,许诺他会尽早回来,你点头,看着他的背影融入人群然后不见了。

    之后的每一天,你都会去花店买些鲜花,每天都不一样,回来后插在花瓶里,放到他送你的那束黄玫瑰旁。黄玫瑰已经枯萎了,毕竟是好久以前的了。那天安迷修将黄玫瑰送给你,你抱在怀里,下一刻他便单膝跪地,请求你将余生交给他,你答应了。他给你戴上戒指的时候,说他这一生都会伴你左右,死亡也不能将你们分开。你相信他。婚礼计划在这次出行后,你在等。他离开后你一时不习惯,早上还会做两份早餐,茶也会多泡些,你原本想改掉,但还是没改,因为之后的十年二十年更长更长的时间你都要做这些事,你每次想到这里都会摸着戒指忍不住笑起来。

    两周后你收到了安迷修的来信,他在信中写道他住的屋子在海边,房间里有一个阳台可以看见海,住着很舒适,可惜你没有和他一起。工作不是很忙,每天都有时间给你写信,但是一下子寄不出那么多,于是把其他信收起来,回来后给你看。你笑着读完了信,小心翼翼地收起来,放入你用来收藏信件的小铁盒中。晚上,你给他回了信,说这边一切都好,希望他在那边也能够一切顺利云云。

    你的日子还是这么过着,一个人做两人份的餐,每天一支鲜花,午后会看看书,也会看看安迷修给你写的信,每次都忍不住笑出来。你们的家是一栋三层楼的小屋,在中心街的一侧,有阳台但没有花园,因为打扫起来会有点麻烦,所以你会选择在周末打扫。这么一过就是一个月,一个月后你收到了安迷修的第二封信,他告知你他将在下个月底回来,他已经等不及看到你了,还告诉你了一些有趣的事情,然后说工作接近尾声忙起来了,他担心之后会没有时间给你准备礼物,所以提前买了,但是你没有告诉他你想要什么,所以他买了很多。你笑着将信收起来,准备回信。

    第二天,你准备把信寄出去,于是去了邮局。路上卖报童站在商人们堆在路边的木箱上大声说着今天的头条新闻——滨海城市深夜遭敌军炮袭,幸存者不过百人。你买了一份报,扫了一眼城市的名字,然后往回赶。回家后你将门反锁,难以置信地看着报纸。那个城市是安迷修所在的城市。总归有幸存者,你还有一线希望。你暗暗祈祷着,你不能没有安迷修。直到有人敲响你家的们的那一刻,你觉得世界上真的有上帝,你冲过去打开门。门口站着的却不是安迷修。那人是安迷修的朋友,他告诉你,安迷修回不来了。他人回不来了,尸体也回不来了,或者说,没有找到人,也没有找到尸体。那一刻,你觉得这不是真的,你怀疑安迷修在和你开玩笑。直到几天后公布的受害者名单上出现了安迷修的名字。

    后来的十年二十年,更长更长的时间,你没有等到礼物,没有等到婚礼,也没有等到安迷修。


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灵感源自陈粒的歌曲《没完》
这个梗我想了好多年了,原先不是用在凹凸上的,也不是用在安迷修上的
怎么说呢,战争真的很残酷,所有美好的东西在战争中都不堪一击
我觉得女主很坚强也很专一,是我我肯定疯了,不疯肯定有新欢了(buni)

评论

热度(34)